芬文布织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If I Had a Boat - Karen Elson

FFViraggieNeg:

终于!网易出电影原声版本的《if i had a boat》了!

我在知道是摩尔拿了奥斯卡影后才看的这部电影,那时我本很认真的看,期间母上大人凑过来了,我大致跟母亲讲了电影内容,特别强调了电影里面的阿尔兹海默症就是老年痴呆症,然后她也很认真的同我一起看这部电影,看完电影后母亲情绪不太高,我想她是懂了电影所要表达的东西。

勇敢的活着和珍惜有限的生命是否是不同的命题,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勇敢地活着?爱丽丝是一个善于自我管理的人,事业经营的顺利,年过半百依旧坚持晨跑,并且她有爱她的家人。然而生病后的她,彷徨、痛苦感到绝望,几度崩溃。

如果一个人忘了自己是谁那会是多么可怕的事。爱丽丝录了一段可称为“爱丽丝教爱丽丝如何自杀”的视频,结果并没有成功。最后她在家人的支持下逐渐走出阴霾,当然这也与她自身理智思维战胜感性脆弱的能力有关,心里有了一股勇敢的力量,便觉得毫无畏惧。

电影的片尾响起来这首《if i had a boat》,莫名的发觉这首歌与电影主题是如此的契合。不管发生什么,“still Alice“

   
© 芬文布织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