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文布织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Leaving for the Country (Main Theme) - James Horner

92℃'s fantasia:

电影配乐:《狼图腾》Wolf Totem

#15-02-27+音乐分享#:旋转木马的音乐盒

--------------------------------------------

  配乐由James Horner创作,八十年代早期,以Horner为主与几位天才的音乐家一起用电子合成器创作了一种富有创造性和革新意义的音乐,他们相信把管弦乐和电子音乐合为一体是一种未来配乐发展必然趋势,事实也证明有不少拥护者在追随这种刚刚起步的潮流。

  而今,在中法合拍改编自姜戎著名小说《狼图腾》的同名电影中,James Horner再度出山,为电影创作音乐,这让我们无论对音乐本身还是电影作品都有了更多的期待与信心,沉醉于写满故事情节与人类情感的伟大音乐作品中。

  这位享誉世界的顶级电影配乐大师,曾凭借《泰坦尼克号》的配乐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及最佳原创歌曲双项大奖,其广为熟知的配乐作品还包括电影《燃情岁月》、《勇敢的心》、《美丽心灵》、《阿凡达》等等。那些或凄婉或华美的旋律直指人心,与电影画面交融,同情节发展起伏,构成世界一流影片中不可或缺的听觉元素。


  电影改编自姜戎同名小说,以作者自己主要在文革时期在蒙古草原的亲身经历、以近乎自传体的叙事角度,描述了狼的活生生的世界。

  1967年,北京知青陈阵(冯绍峰 饰)和杨克(窦骁 饰)响应上山下乡号召来到了内蒙古额仑大草原插队,结识了蒙古族牧民毕利格(巴森 饰)、噶斯迈(昂哈尼玛 饰)一家,也见识了草原上最令人敬畏的动物:狼。在与狼群的接触过程中,陈阵对这一物种有了强烈的兴趣,甚至有了想自己养一只小狼的念头。就在此时,一群外来人贪婪地掠夺了狼群储存过冬的黄羊,打破了狼群和牧民之间的生态平衡。而以场部主任包顺贵(尹铸胜 饰)为首的生产队员更是发起了一场灭狼运动,让狼群和人类之间的关系陷入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  

   
© 芬文布织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
热度(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