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文布织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小Q么么哒~十分不舍和你在一起的日子QAQ

湖思文子:

初中就看过原著,说来也奇怪,当时仅钟情于古言的我只用了两星期就完完整整的啃完了这本书。而后几乎陷入了对狼的迷恋,每每去动物园都会径直去找寻狼园。然而,显而易见的是,狼这种动物是并不受欢迎的,因为狼园总是在某个僻静的角落里,附近也大都人迹罕至,而笼子里的狼,则多半于我想象的大相径庭,又或是说与狼图腾中所写的草原狼毫无可比性。在我看来,他们早已不属于狼,看上去倒更像是......狗。草原狼的气质从何而来?由此看来 ,正是受它们的生存环境所影响的。电影中不断出现草原日出日落的景致,自是令人震撼,更是让我动摇了作为云南省一生最渴望看到大海的夙愿。就像同行的小H所说。看电影前,总是习惯做足功课的,如此才会觉得安心。而对于狼图腾而言,我们却不敢去这么做。因为原著早已带给我们太多想象的空间,真是生怕负面的东西会影响原本心中所向往的那个“狼图腾”。所幸,他的确是不负众望的。这么说,不是单纯的夸这部电影拍的好。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可以在电影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狼图腾”,他是特别的,也是独一无二的“狼图腾”。所以说这部电影是成功的,虽也存在部分与原著不相符之处,但却是传达出了书中真正精髓的东西,作者的信念,又或是说草原狼的信念。对于一个读者来说,我想这就足够了

 
   
© 芬文布织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